,

爱的团契(周功和)

       万物的结局近了,信徒要受苦,所以弟兄姐妹要特别谨慎自守,儆醒祷告,切实地彼此相爱,并按恩赐事奉。

       我们要谨慎自守,不要做糊涂人,浪费光阴。

       我们要儆醒祷告,为众弟兄姐妹恳切代求,因他们都要受苦。求主坚定他们,让他们受磨炼时能站立得住,不至于妥协,不至于丧失信心。

       “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,因爱能遮掩许多的罪。”彼此相爱是“最要紧的”,而且能避免或防范许多的罪(参《箴》10:12;《雅》5:20)。

        爱要切实。何谓切实?就是要恳切。恳切的爱必定有具体的行动。有一位姐妹当会计,因不肯妥协做假帐,所以一连三次被开除。在她换工作的期间,弟兄姐妹给她鼓励,而且给她经济上的支持,这种行动就是切实相爱。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 有时候教会要帮助一位在苦难中的人,必须教会总动员,各信徒按自己的恩赐事奉,并拿出神所赐的财产。教会要学习关心弟兄姐妹生活上实际的需要,并且要花人 力、物力和时间来帮助他们,不必花太多时间来维持形式化的聚会。信徒聚集在一起是美事,但除了顾到大聚会外,也要顾到个人的需要。譬如说,几位同工决心在 一年之内,每礼拜花一个晚上来帮助一个人或一家人。他们不再能花所有的空余时间来维持大聚会,以致没有时间去帮助人,所以只可找更多同工,或者是简化大聚 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基督徒在末世必须受苦,但不要惧怕,因为有美好的应许:“你们若为基督的名受辱骂,便是有福的,因为神荣耀的灵,常住在你们身上。” (《彼前》4:14)被圣灵充满时,心里充满爱与平安,这比一切名誉、地位、金银财富都好。一位姐妹告诉她不信主的哥哥说,因她是基督徒,所以不能在一件 欺骗的事上与他合作。她会为基督的名受辱骂,但荣耀的灵因此停留在她身上。主是信实的。对主忠心的人要受苦,但受苦时会被圣灵充满,就是被爱充满。若众弟 兄姐妹都这样行,爱的团契就实现。教会也成为被世人所羡慕的“新社会”。

(摘自:周功和著,《信望爱:基督徒的伦理》,1993,华神,196-198页。)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