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為家人禱告很久,沒有果效時(奇瑞)2020.05.05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5.05

奇瑞

經文:“耶穌進前來,對他們說,‘天上、地下所有的權柄,都賜給我了。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子聖靈的名,給他們施洗。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’”(《太》28:18-20)

 

今天收到一位讀者的來信,她是一個姐妹。她在信中寫道,雖然她的丈夫已經信主,可是不去教會,對信仰也不感興趣,似乎除了為她禱告以外,沒有別的更好的方法,為此她很苦惱,她為丈夫的靈魂擔憂。

我想,這位姐妹所面對的,是千千萬萬基督徒正在面臨的問題:我們身邊最親近的人不信主,兒女遠離神,丈夫(或妻子)不去聚會,父母拒絕神……我該怎麼辦?這真是一個個讓人揪心的問題。

我們可能已經做了很多,比如苦口婆心地勸說,為他們禱告,努力和他們一起讀經……但似乎一切的方法,在這些“冷漠”的靈魂面前,都徒然無功,最後我們只能束手無策。

我們在今天的經文中清楚地看到,耶穌說,天上地下的權柄都賜給祂了,我們要去,使萬民作祂的門徒。在給親人傳福音的過程中,我們肯能一面呼求神的權柄,但一面又無法看到神的權柄得以彰顯。在兩難之間,我們的信心被動搖。

很多人會說,我們需要將生命的成長交託給神,但“交托給神”這句話的含義似乎有些模糊,到底怎麼是交託呢?

我個人經歷到的,交託就是徹底對自己失望時。作為一個牧師,我也非常迫切希望身邊的朋友信神,然而信仰的過程,並不像一道“1+1=2”這樣簡單的算術題;也不是辯論清楚了,就會產生信仰;也不是你為他(她)提供好吃好玩的,或者有愛的環境,就一定會產生的結果。

有的人來到教會幾十年,非常喜歡教會的形式,也喜歡各樣的團契活動,但是就是不願意踏出信仰的一步。有的人出生於基督教家庭,從小對於信仰就耳濡目染,但就是不信主……

無論如何,我們應當知道,基督信仰不是公式化的,每個人來到神面前的過程都不一樣。但是有一個共通點,只有人從心底裡面真正意識到自己是個罪人,體會到了神的愛,信仰之門才會在那一刻向他們開啟。

前幾天我們的牧師分享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。他說通常那些在信主前經歷許多掙扎的人,在信主後很快就願意進入服事,因為經歷掙扎的過程,幫助他們更深刻地認識了信仰,他們更知道信仰的可貴,所以願意為信仰付出更大的代價。反之,那些未經歷太多掙扎而信主的基督徒,有的在靈性的成長上,比較緩慢,服事也沒有那麼投入。

親愛的弟兄姐妹,我們都希望自己的教會,能如同以弗所教會一樣,成熟,忠心,經得起風浪。而不是像哥林多教會那樣,靈性軟弱,問題多多。可是我們忽略了,以弗所教會不是一天成長起來的,他們也許也走過哥林多教會所走過的路程。教會是如此,作為信徒的成長也是如此。

人的愛真是有限的,我們可以為某個人流淚禱告一天(我們巴不得今天禱告,明天就看到結果),或者一個禮拜,一個月,一年兩年,但對方若遲遲沒有反應,我們便失望了。

交託給神,不代表放手不管,而是祈求神將基督的愛賜給我們(基督也無時無刻在為我們的靈魂代禱),活出神的愛。我們不是要活出自己的愛,當我們自己的愛到了盡頭時,我們知道,除非領受神的愛,才能繼續愛下去,才能對別人不絕望,因為神對人不絕望。

當我們為他人的靈魂憂傷時,感謝神,這是在跟隨耶穌的腳步,因為耶穌也曾為我們流淚、流血、付上極大的代價。這也是基督徒必須要走的路。我們相信,日子滿足的時候,神必成就祂要成就的一切。

禱告:主啊,幫助我們,讓我們在愛我們的家人、朋友時,定睛於你的愛。求你鼓勵我們,讓我們有力量繼續地為他們禱告,愛他們,雖然受傷,雖然流淚,但我們不放棄,因為你曾是這樣地愛我們,禱告奉主的名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