担起自己的担子(王申得)2020.05.06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5.06

王申得

经文:“各人应当察验自己的行为,这样,他所夸的就专在自己,不在别人了,因为各人必担当自己的担子。”(《加》6:4-5)

 

最近,美南浸信会的一位资深牧者断言,在未来的五年内,美国每年约有一万两千至一万六千家教堂关闭!幸存下来的教会也将面临会员悄然流失,奉献大幅减少,各种活动被迫取消,宣教陷于停顿状态,许多传道人和宣教士不得不靠打工维持生计……笔者认为,此番预测并非危言耸听。

圣经鼓励信徒“不可停止聚会,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”(《来》10:25),但如今,我们可以想象,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,教堂将空空如也,即使把崇拜移到停车场或旷野举行,也会让人望而却步。虽然传道人可以通过网络讲道和查经,但效果将大打折扣。探访变得日益艰难,我们将怀念那些和弟兄姊妹们握手拥抱的日子,渴望早日见到被口罩遮住的笑颜。

保罗劝勉我们,“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”(《加》6:2)。他也说,“各人应当察验自己的行为,这样,他所夸的就专在自己,不在别人了,因为各人必担当自己的担子”。笔者认为,在目前情况下,信徒应当为自己的属灵生命和传福音的使命,担起自己的担子。

信徒应该培养每日默想圣经的习惯。听传道人讲道固然重要,但不能代替自己在密室中的灵修。婴孩需要被喂养,但长大后就会自己找东西吃。耶利米说,“耶和华神啊!我得着你的言语,就当食物吃了”(《耶》15:16),其实比较准确的翻译是:“耶和华神啊!当你的言语被我找到后,我就把它当食物吃了”。我们要自己寻找灵奶和灵粮,把它们吃下去,使自己的灵命渐渐成长。

信徒也要常常警醒祷告。教堂虽关闭,但圣殿却开着,这圣殿就是我们的身体(参《林前》6:19)。但以理被掳到巴比伦后,把“楼上的的窗户开向耶路撒冷,一日三次,双膝跪在他神面前,祷告感谢,与素常一样”(《但》6:10)。但以理并没有因圣殿被毁而找借口忽视祷告,反而在祷告中明白了神的旨意,著名的“七十个七”预言就是在祷告中获得的(参《但》9:21-23)。

有的信徒平时喜欢把慕道友带到教会听道,让他们有机会听到福音,但现在教堂关门了,慕道班解散了,传道人也力不从心,怎么办?

已故著名的历史学家拉脱莱特教授曾说,“在基督教历史上,作为非神职人员的平信徒对福音的传播居功至伟”。其实,保罗早就夸奖过帖撒罗尼迦的弟兄姊妹们,“主的道从你们那里已经传扬出来”(参《帖前》1:8)。今天,面临前所未有的教会危机,所有的弟兄姐妹都应该效法先贤,挺身而立,肩负起传福音的重任。

祷告:主啊!求你加添给我们力量,担当自己的担子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