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主同席(張克敏)2020.06.03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6.03

張克敏

經文:“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裡去,我與他,他與我一同坐席。”(《啟》3:20)

 

華人移民來到美國,大多數都是來追求自己的理想。目前在美國的國際學生中,每3個人就有1個來自中國。移民局申請投資移民的案件,華人也占了半數。而加州來自亞洲的移民,每年增加的人數,已經超過來自西班牙語系的中南美洲。

然而來到了美國,大家才發現這裡並非天堂,而是人間。許多人生的問題和挑戰,包括婚姻、家庭、職場等,這裡一樣也不少。至於生活上的困苦和挑戰,許多人幾乎是天天都在面對。流離失所的人群,更是比比皆是。然而我們卻要強顏歡笑,逢人打招呼問:你好嗎?然後回答:我很好。

當前美國的新冠疫情進入決定性的階段,什麼時候解封?多快解封?這考驗著一切在位的智慧和判斷能力。許多大公司都提出瞭解封復工後的新策略。但無論如何,大家都心知肚明,過去幾個月來給工商業造成的傷害,絕對不可能馬上就恢復。

就拿航空公司的業務來看,乘客減少了幾乎90%;減少航班,縮並機場的航廈,導致許多雇員被迫停職或解雇。製造飛機的波音公司宣告解雇員工的10%,約有1萬6千人;而製造發動機的通用電力公司(GE)將裁減航空部門的1萬3千份工作,相當於全球員工的25%。

一位航空公司的執行長在裁員的聲明上說:我們經歷了許多風暴,但沒有一次向像新冠病毒這樣具有毀滅性。現在是採取進一步的時候了,這意味著根據需求進行改造及調整。

趕上這場全球性的大災難,不更新就活不下去,公司如此,對於個體也是如此。而且,我們漸漸地發現,生命的更新不在於外在的環境,乃是一種內心的需要。

但人怎樣才能浴火重生呢?答案便是與主同在。因為主超越環境,能夠提供我們生命更新所需要的一切資源。

到底與主同席是什麼意思?我們可以從兩方面來看。一方面是個人與主一同坐席;另一方面是主與我們同在的筵席。

個人與主一同坐席在乎信徒平日的生活習慣,即安排出時間來親近神:包括每日靈修,個人讀經,隨時禱告等等。這是神的兒女獨有的特權;“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,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”(《來》4:16)。這也是主耶穌的應許:人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;我父也必愛他,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,與他同住(《約》14:23)。

原先我們安排在三月底回紐約家裡,目前改在七月底,也不知是否能夠成行?在紐約州首府地區生活了將近四十年,最懷念的莫過於當地幾家熟悉的小餐館。與師母兩人定期的約會自然不在話下,有機會也邀請一些朋友,包括傳道人、宣教士、遠地來訪的客人、甚至剛到的新朋友。

餐館的老闆看見牧師帶人來一同坐席,莫不滿臉笑容出來打招呼。有時候,多送上一盤菜,這是老闆的心意。不在乎山珍海味,一同坐席更重要的乃是談話的內容,謝飯禱告必定是“頭台”。

主與我們同在的筵席指的是教會生活,包括各樣的聚會,主日崇拜、小組查經、禱告會、家庭聚會等等。門徒馬太記載耶穌對教會的應許:“因為無論在那裡,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,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。”(《太》18:20)

目前,教會都在網上聚會,然而主耶穌的應許並不受到時空的限制。如果利用這個不尋常的艱難時刻,來養成與主同席的習慣,那麼,這可以成為我們一生受用不盡的祝福。

禱告:主耶穌,感謝你邀請我們與你同席!祈求你讓我們不要遇見試探,救我們脫離兇惡。我們深信你必保守我們平安。奉耶穌之名,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