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對三條忠告的強烈共鳴——回應《守望中國城市教會的未來》(星余)

星余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36期

     《舉目》35期,路百加的《守望中國城市教會的未來》一 文,寫得非常精闢深刻,尤其是三條忠告,最引起本人的共鳴。本人覺得近年華人教會很強調信徒職場呼召,這雖然對於糾正教會傳統中的聖俗二分化頗有貢獻,但 對基督教文化以及信徒職場專業能起的作用,過於樂觀和誇大,也就是失去了 “清醒的末世觀”。所以本人非常同意作者的話,“教會在世俗世界中的角色,不是努力挽回末日將近的定居,更不是用基督信仰來裝飾這個世界,使之看起來更美 好、更溫情,而是搶救靈魂”(即文中的“忠告一”)。

        文中的第二條、第三條忠告還提出,各行各業的信徒應當以福音為核心,以生命生活的聖潔、仁愛發揮影響力,而不是過多寄望於政治体制、文化環境、經濟資源,以及個人在社會職場中的地位。這實在是一語中的、振聾發聵。

        但願我們華人信徒,都能回到聖經,回到福音的核心,建立正確的工作觀和世界觀。更願上帝如作者所言所求,在這個時代,興起更多“持守真道、獻身門訓、忠心守望、聖潔堅強”的聖徒。讓我們一起為此奉獻自己!

作者來自上海,現在澳洲悉尼牧養國語堂會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