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稼已經熟了!(過河卒子)2020.06.18

本文原刊于《舉目》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6.18

過河卒子

 

經文:“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,勾引一個人入教,既入了教,卻使他作地獄之子,比你們還加倍。”(《太》23:15)

 

今天的經文,讓我們看到,教導純正的福音是何等的重要!凡是不講“因信耶穌稱義”的,都是自己不要進天國,又把天國的門關了;凡是教導別人靠行為得救的,都是勾引人入教作地獄之子,不容人進天國的;——法利賽人有禍是因為他們用自以為是的遺傳,使人的重擔百上加千,究其根本,是因為不明白十字架的道理,不接受因信稱義的救恩。

當我們讀經時,如果只看到耶穌的責備和咒詛,卻不明白祂為什麼責備、咒詛,這樣的讀經可能只是給我們增加了一些聖經的故事,對生命的成長益處不大。耶穌的話歷古常新,在今天仍然對每一個基督徒說話。耶穌對法利賽人的責備告訴我們:和法利賽人一樣,凡要憑自己、靠行為來換取神的拯救和恩典,就是假冒為善;凡傳福音不講因信稱義,不傳十字架救贖的道理,就是引人入地獄。假冒為善的人被自我蒙蔽,常常看不到自己的虛假;唯有重生的人被聖靈光照,不僅看到自己的罪,更看到基督榮耀福音的真光。

傳福音難。難在不僅人不知道自己是罪人,不喜歡聽自己的罪受神咒詛,也在於人看不到福音給自己帶來的立刻的好處。確實,人不論做什麼事,總是要問自己能得什麼好處?正像聖經上說:猶太人是要神蹟,希利尼人是求智慧。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,在猶太人為絆腳石,在外邦人為愚拙。(《林前》1:22-23)

但每一個蒙召得救的人,都相信耶穌基督是神的能力和智慧。

法利賽人的教義雖然錯誤,但仍然走遍洋海陸地,熱心引人入教。我有時會想,人熱心傳假的福音,和人擁有真的福音,卻不熱心去傳,這兩種哪一種情況更得罪上帝呢?人蒙恩信主、重生得救,誠然完全是神的工作,但神也呼召人和祂同工。“你們豈不說‘到收割的時候,還有四個月’麼?我告訴你們,舉目向田觀看,莊稼已經熟了,可以收割了。”(《約》4:35)唯求主再一次提醒我們,求聖靈更多來激勵我們。

昨天筆者收到宣教士的代禱信,從信中讀到在諸天掌權的主,並沒有忘記在穆斯林勢力統治下的人,那兒也有屬祂的人,有祂揀選差派的工人和工作。真是哈利路亞讚美主!

禱告:主啊,願你復興你的教會,願基督的教會充滿天父的恩典,這恩典包括真理的傳講,福音的見證,真實的捨己,真誠的悔改,天父的憐恤,信主的平安和喜樂。願人都尊主的名為聖,願主的國降臨,願主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,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