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人喜歡的緣由(小剛)2020.06.26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6.26

小剛

經文:“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,把福音託付我們,我們就照樣講,不是要討人喜歡,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。”(《帖前》2:4)

 

人因為怕人,就會討人的喜歡,好讓自己的日子過得安全一點;人因為想得人的榮耀,就會討人的喜歡,好讓自己的私慾多得一些滿足。基督的信仰使我們的生活充滿掙扎,這就是耶穌說的,祂來是叫地上不太平、動刀兵,人會因跟隨祂而與人彼此交惡(參《路》12:51-53);這就像保羅說的,如果我還要討人的喜歡,怕傳因信稱義的福音,就不是耶穌基督的僕人了(參《加》1:10)。

禱告:主啊,讓我不要怕人難看的臉色,尊重人過於尊重你,最終失了你的同在,失了你給我的那份心裡的火熱、靈裡的激動;主啊,不要讓我想得人的讚許、稱道、首肯,目中全是人,結果失去了神,最後也失去了人;主啊,讓你成為我唯一的熱情,有愛戀的甜蜜,有至死的追尋,有夢中的盼望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