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不幸得了新冠肺炎……(鄭新民)2020.06.30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2020.06.30

鄭新民

 

三月,我從南美旅遊回到埃城(編註:Edmonton,是加拿大艾伯塔省的省會,也是加拿大第5大城市)家裡。當晚入睡前,我開始感覺身體不適,一種想冒汗發燒感冒的感覺。第二天,我起不了床。我拼命喝水,但到下午,發燒起來了,一量體溫,38.7攝氏度。女兒將我送進了醫院。

我想,我可能在旅途中感染了新冠病毒。

經門診檢查,我被作疑似病例,住入病房。後來確診。病情來勢兇猛又迅速,兩天之內,我的肺部出現明顯炎症,我高溫口渴,血氧飽和度降至93%以下,腎臟開始衰竭,血壓下降,醫生要給我上呼吸機……

在急診病房的醫生護士的搶救下,我度過了難忘的30天。在這30天裡,傑克大夫、喬安娜護士,他們的身影時時在我眼前出現。

 

傑克大夫

傑克大夫是位非常精悍、幹練、帥氣的壯年男子,他那烱烱有神的雙眼,散發出溫暖的魅力。他也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。他在工作中活出了基督的愛,他鼓勵我和其他病人要堅持不懈、要有信心,他說,我們有基督的愛,一定會戰勝病魔,很快康復。

在急疹病房,傑克大夫面對的大多是重症及危重症病患,他每天只睡幾個小時,除了必要的休息,他一直在為病患奔走,服務。

當我出院時,我滿含熱淚,鞠躬向他致謝,因為太激動,我的淚水一次次流出,只能哽咽著對他說:“非常感謝您的治療,是您幫我渡過了難關,獲得了新的生命。您一定要多保重身體,後面還有很多病人需要您!”

 

喬安娜護士

在住院期間,我也接觸到許多護士小姐,其中最使我難忘的是喬安娜護士。她是照顧我的護士。每天,她為我測體溫、量血壓、幫助我吃藥、喝水、餵飯、替我變換體位……她把我照顧得特別周到,像是我的親閨女一樣。她原來的專業是心臟重症監護,由於呼吸系統護理人員不夠,臨時被調到呼吸科。

與新冠肺炎患者每一次近距離的接觸,都會增加感染的風險,稍不留神,就會中招。但喬安娜毫不畏懼。起初,由於人手短缺,防護用品緊張,為照顧好重症患者,喬安娜每天都是工作10小時以上,24小時連軸轉也是常事。在她悉心的照料下,許多患者轉危為安。她對患者溫柔體貼的關懷,撫慰了許多焦灼不安的心。

我出院時,我以感激不盡的心情向喬安娜表示衷心的感謝。

喬安娜對南丁格爾有著崇高的敬意和愛戴,她立志成為像南丁格爾那樣的克里米亞的天使。南丁格爾認為護理是個榮耀的呼召,正如她曾在一封公開信上寫道:“護理不只是一種技術,而是生命。……護理是來自上帝的呼召,值得一個人畢生投入。”她忠心地完成了上帝賦予的使命。

這一次漫長的住院,我深深地理解了醫生、護士的服務,這些因愛而產生的善意舉動,反映的是上帝的愛。正如《以弗所書》所寫:“……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,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!”(《弗》3:17-18)

 

恩典與警鐘

我得知自己得了新冠肺炎這種嚴重的、可怕的疾病時,我覺得自己很可能會過不了這個坎,不免對死亡產生了焦慮和恐懼。

但我想起,神在任何時候都應許與我在一起;我宣告洪水泛濫之時,祂仍坐著為王;我也堅信神會將平安賜給我,祂賜給我的平安,不像世上的平安……

我的心漸漸平靜下來。我將自己的憂愁、膽怯都帶到神面前。面臨災難的時候,神讓我追求從上面來的智慧,我心裡得安慰,我相信祂的恩典能夠幫助我戰勝一切的艱難險阻。

感謝神,祂憐憫了我,醫治了我!

藉著這次經歷,神也給我敲起了警鐘。我雖信主多年,但在屬靈的爭鬥中,我沒有完全按照神的旨意行,常順從自己的所思所想,這顯然與主的心意不相符。

從死裡逃生,神讓我看到祂話語的寶貴。我決定以後以神的話語作為自己的生活準繩,在凡事上尋求神的旨意,離棄一切的罪,徹底認罪悔改,做一個神的好兒女。

寫到最後,我想,無論是對整個世界還是對於個人,新冠肺炎可能都稱得上一場大災難、大危機。因為許多人都可能面對感染病毒、失業、經濟嚴重衰退等新冠病毒所帶來的影響,在這些嚴峻的挑戰和考驗面前,但願我們都能警醒,悔改,歸向神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