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母脸上的微笑

文/ Dr. Les Bayer
译/任不寐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36期
      我在路德小学上学的时候,我的祖父母就住在学校的后面,与学校的操场只有一墙之隔。有时候,我和一些堂兄弟会绕过去吃午饭,或者只是去打个招呼。一天中午,正下著雨,午饭后无法出去玩,于是我和堂哥打着伞跑到祖母家,大概是要去找些点心吃。

       祖母正坐在门口的摇椅上。她马上告诉我们蛋糕在厨房。祖母生重病已经有一阵子了。我不记得具体是什么病,但我清楚地记得,她的一只眼睛已经失明,而另外一只视力也不好。我们知道父母会要我们向她问安,所以堂哥和我就礼貌地问候了祖母。

       她回答:“我还好,但也不是真的太好。”当然,这句话对年轻的孩子来说,不太能理解。不过,我还清楚地记得她说到:“有时候我尽力读点儿圣经,有时候祷告、唱诗……疲倦的时候,我就静静地坐在那里,让神爱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她的话强烈地震撼了我。多年以后,我和堂哥追忆起祖母,两人不约而同地想起这句话:“我就静静地坐在那里,让神爱我。”我们都想起那一幕:她说著这句话,眼里泪珠滚动,脸上却闪烁著微笑。

       这一幕常常帮助我们,珍惜安享主爱的时光。不再寻求任何东西,仅仅享受神的爱。
现在,我自己也已经83岁了。我仍然求神,当我眼中流着泪,“不是真的太好”的时候,我的脸上仍然会有微笑闪烁,知道神仍然爱我。

       当我感到重压、急难、挫败或愤怒时,能静静地坐着、站着或安然躺卧,思想神的爱,也仍有机会,把微笑放回我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 耶稣说得真好,爱的力量是伟大的。就像有一首赞美诗唱的:

我仰望你,你就是爱
天父啊,你就在这里
每当我亲近你,我的心就被爱充满
感恩驱除恐惧

我的主,我的神,你此刻与我同在。
我在爱中,我在自由中
紧紧信靠,惟有一愿:
让我去爱,如你爱

译者为著名网上作家,现在加拿大进修神学。
原文链接: http://www.lcms.org/pages/wPage.asp?ContentID=186&IssueID=16.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