盟約的代價(小剛)2020.07.02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7.02

小剛

經文:“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,全然收回,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。我必不背棄我的約,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。我一次指著自己的聖潔起誓,我絶不向大衛說謊。”(《詩》89:33-35)

 

愛是一個盟約,愛得深了,就會海誓山盟,這就是為什麼愛又常常會成為一個永遠的痛。人在亞當裡背約是普遍的,說過的話不去做,許過的願不去還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被人虛謊/忽悠,我們也常常一樣在虛謊/忽悠人。有時,我真的有點不明白,神為什麼了解這一切,卻還要像一個熱戀中的情人,滔滔不絕地向我們這等如此不堪的人,訴說祂的信實、祂的守約、祂的愛情、祂的誓言。

禱告:主啊,讓我明白你已經為我們這背約之人,付了死的代價,因為我們不會死了,我們才可以這樣,不知好歹為約的內容與你談斤說兩。主啊,不要讓我再說什麼大話,守約就從每一件小事做起,說了就去做,許了願就去還,不讓我自己的教導,越過身體力行的界線。主啊,讓我常常能夠看到約中你的血有一份安穩,有一份盼望,有一份感恩,也有一份責任。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