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节经文,葛培理讲了100堂的道!(奇瑞)2020.07.13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7.13

奇瑞

经文:“神爱世人,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致灭亡,反得永生。”(《约》3:16)

 

“你的人生中,最感动你的是什么时刻?”在一次分享中,一位朋友说,他最感动的时刻是看电影《耶稣受难记》。之前,他读圣经的时候,有众多的疑惑,觉得基督教不过就是一个宗教,和他了解的佛教,没太大的区别。然而,当看到“耶稣受难记”最后一段耶稣上十字架受刑罚的时候,忽然间,他对基督教完全改观了,之前的困惑,在那一瞬间荡然无存。

我问他,看到那一段的时候是什么感受,他回答,那一瞬间,他明白了基督真切的爱、毫无保留的爱,而这份爱消除了他一切的恐惧。

这位朋友的这一段话一直在我脑海中回荡。我想到了已故布道家葛培理,他一生布道的中心就是《约翰福音》3章16节,就这一节经文,据说葛培理讲了超过100堂的道,很不可思议!

“神爱世人,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灭亡,反得永生。”——这是基督一生所表达的信息,也是整本圣经的中心,更是神对人的应许。在这短短的一节经文中,神对我们说,祂的爱是至大的,是毫无保留的,是奉献至死的。耶稣清楚自己来到世界,是为了成就这句话,他三次告诉门徒自己将会死,也亲自尝了苦杯。

《罗马书》5章写到,“为义人死,是少有的,为仁人死,或者有敢作的,唯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,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。”《罗》(5:7-8)论到死,保罗多次提及,我们信仰的根基是在基督的死上,我们受洗全身浸入水的那一刻,预表与基督同死;保罗说他传福音的中心也是基督的死、埋葬。

但死不是神计划的结局,死本是我们罪的结局,这个结局在创世的时候已经定下了,但基督的死替这个结局画上了句号。在这之后,复活成为我们的目的地。

每个基督徒都有这样的经历,就是心中所想的是好的,只是行出来由不得自己。——这便是死的不够彻底,我们的心思意念依然向往著罪的世界,难以忘记罪中之乐。有人问,难道耶稣救赎的功效不足够吗?还是十字架落空了?

我认为都不是。原因在于我们没有将自己的身体、灵魂完全地交托于基督,与祂同钉在十字架上。经历与基督同死,这也是领圣餐的意义;每当领圣餐的时候,我们就是一次记念基督死和复活的过程。

圣经上说,每逢吃这饼,喝这杯,是表明主的死——这里,我们不是记念耶稣的诞生,而是记念耶稣的死,并且直等到祂来。因为基督还没有来,但是祂答应我们,祂将会来。

这一段具有纪念意义的圣礼仪式,不断地提醒我们与神的关系:这是一份永恒的关系,由死开始,藉复活成就,如今我们依然在应许的等待中。

亲爱的读者,葛培理牧师讲《约翰福音》3章16节100次,并不夸张,神将自己的爱浓缩到这短短的一句话中,当这种爱被解开,展示给世人时,我想,这个世界穷尽所有的文字都无法诉说。

这节经文曾经感动使徒,感动历代的圣徒,也感动你我。如果我们在世界上遭遇苦难,在人生中迷失方向,请回到圣经中,回顾基督的死,埋葬,以及复活。

主啊,愿你的灵再一次震动我们的灵魂,修复我们渐渐冰冷的爱心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