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引退 Retreating of Soul(佘亞弘)2020.07.16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7.16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佘亞弘

經文:“以利亞聽見,就用外衣蒙上臉,出來站在洞口。有聲音向他說,以利亞啊,你在這裡作什麼?他說,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,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,毀壞了你的壇,用刀殺了你的先知,只剩下我一個人,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。”(《王上》19:13-14)

 

敢於抵擋850個對手的勇士以利亞,當耶洗別要拿他的命,他倉皇亡命、引退求死。大勝假先知後卻被擊垮的他,從專注神而有的氣勢,到焦點偏移後的自憐自艾,他被恐慌籠罩,以至引退。

引退中,神在微聲中與以利亞的心靈對話,告訴他:祂依然是超越他能理解,卻仍然掌握全局的神。在這個過程中,神以耐心與恩典相伴。面對以利亞真實的內心世界,“你在這裡做什麼?”是神設計的這引退退修會的主題,為的是使以利亞從覺醒中復甦,使他被醫治、重整、完全。

面對環境帶來的恐慌,自願或被迫,可有一個選項:“心靈引退”。神要我們從引發恐慌的因素中退離,以真實的內在自我,在心靈引退中,坦誠、開放地面對祂,聽見祂微聲中的回應,是讓我們能在風浪中得平安的關鍵。

禱告:神,謝謝你在我們生命中預備的引退退修會,在這裡,我們更真實地面對自己,遇見你,聽到你微小的聲音,被你醫治,安慰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