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灵引退 Retreating of Soul(佘亚弘)2020.07.16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7.16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佘亚弘

经文:“以利亚听见,就用外衣蒙上脸,出来站在洞口。有声音向他说,以利亚啊,你在这里作什么?他说,我为耶和华万军之神大发热心,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,毁坏了你的坛,用刀杀了你的先知,只剩下我一个人,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。”(《王上》19:13-14)

 

敢于抵挡850个对手的勇士以利亚,当耶洗别要拿他的命,他仓皇亡命、引退求死。大胜假先知后却被击垮的他,从专注神而有的气势,到焦点偏移后的自怜自艾,他被恐慌笼罩,以至引退。

引退中,神在微声中与以利亚的心灵对话,告诉他:祂依然是超越他能理解,却仍然掌握全局的神。在这个过程中,神以耐心与恩典相伴。面对以利亚真实的内心世界,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是神设计的这引退退修会的主题,为的是使以利亚从觉醒中复苏,使他被医治、重整、完全。

面对环境带来的恐慌,自愿或被迫,可有一个选项:“心灵引退”。神要我们从引发恐慌的因素中退离,以真实的内在自我,在心灵引退中,坦诚、开放地面对祂,听见祂微声中的回应,是让我们能在风浪中得平安的关键。

祷告:神,谢谢你在我们生命中预备的引退退修会,在这里,我们更真实地面对自己,遇见你,听到你微小的声音,被你医治,安慰。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