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年以後(杜商)2020.07.23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2020.07.23

杜商

 

多年之後,回頭再看,生活其實就是我們起初及這些年努力的樣子。聖經上說,懶惰的人哪,你再躺臥片時,你的貧窮(包括靈魂的)就會如飛而來。而內心充滿敬畏,以及勤勞工作的人,可以享受生命中的富足和美善。

多年以後,審視我們在希望的山上種下的每一棵香柏樹,在心靈的田野裡收割的每一株水稻,在黑暗塵世裡點亮的每一支真理的蠟燭,都是充滿盼望的,因為它們見證了聖徒的追隨和順服、敬虔和忍耐。

多年以後,空氣中彌漫的陣陣紫荊花香,湖水裡春和景明的倒影,命運中不屈的努力,都已經隨風飄逝。唯有聖潔的愛在天國的爐火中不止息地燃燒,見證著聖徒寄居於世時的喜樂與平安。

多年以後,回想我們生命中曾經燃燒的火焰,盡力奔跑的痕跡,以及深情凝望的目光,唯一無怨無悔的是那些因信而來的永生盼望。除此,幾乎都是虛空——其實還不及虛空,乃為虛無。

多年以後,生活也是我們不因別人而丟棄自己本來樣貌的初心。世界上的狂風巨浪,並不能吹滅人目光的堅信的燈火。人世間的飛沙走石,也不能摧毀心中有永恆避難所的信仰跟隨者——橫亙在奔跑路上的罪惡的絆腳石,並不能使他跌倒——因為他知道自己所依靠的是誰!他知道神必保全自己,直到那日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