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多年以后(杜商)2020.07.23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官网2020.07.23

杜商

 

多年之后,回头再看,生活其实就是我们起初及这些年努力的样子。圣经上说,懒惰的人哪,你再躺卧片时,你的贫穷(包括灵魂的)就会如飞而来。而内心充满敬畏,以及勤劳工作的人,可以享受生命中的富足和美善。

多年以后,审视我们在希望的山上种下的每一棵香柏树,在心灵的田野里收割的每一株水稻,在黑暗尘世里点亮的每一支真理的蜡烛,都是充满盼望的,因为它们见证了圣徒的追随和顺服、敬虔和忍耐。

多年以后,空气中弥漫的阵阵紫荆花香,湖水里春和景明的倒影,命运中不屈的努力,都已经随风飘逝。唯有圣洁的爱在天国的炉火中不止息地燃烧,见证著圣徒寄居于世时的喜乐与平安。

多年以后,回想我们生命中曾经燃烧的火焰,尽力奔跑的痕迹,以及深情凝望的目光,唯一无怨无悔的是那些因信而来的永生盼望。除此,几乎都是虚空——其实还不及虚空,乃为虚无。

多年以后,生活也是我们不因别人而丢弃自己本来样貌的初心。世界上的狂风巨浪,并不能吹灭人目光的坚信的灯火。人世间的飞沙走石,也不能摧毁心中有永恒避难所的信仰跟随者——横亘在奔跑路上的罪恶的绊脚石,并不能使他跌倒——因为他知道自己所依靠的是谁!他知道神必保全自己,直到那日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