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恩主的腳印上(奇瑞)2020.07.27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7.27

奇瑞

經文:“叫使徒站在當中,就問他們說:‘你們用什麼能力,奉誰的名做這事呢?’”(《徒》4:7)

《使徒行傳》的內容是使徒的生平經歷,使徒的經歷有什麼特點呢?

耶穌曾經對祂的門徒說過: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(《太》16:24)。

今天所讀經文的背景便是使徒開始受逼迫,我們看到,使徒正走在耶穌所走過的十架道路上。

福音書中,先是施洗約翰在曠野預告天國近了,那位救世主要來。《使徒行傳》第1章中,耶穌告訴門徒,保惠師聖靈會來到。

福音書中,耶穌在馬槽出生,又在約旦河裡受洗,得到聖靈的印證;在《使徒行傳》第2章中,五旬節時,使徒聚集在耶路撒冷,領受了聖靈,印證了他們所信的道。

福音書中,當耶穌得到聖靈印證後,開始傳道,行神蹟,祂行了在迦拿的第一個神蹟;登山寶訓耶穌談論天國的奧秘,醫治各樣的病人。接著耶穌被文士和法利賽人逼迫,他們質問耶穌:你的權力是從哪裡來的?《使徒行傳》第3章,彼得開始傳福音,又在美門醫治天生瘸腿的人。到了《使徒行傳》第4章,猶太掌權者質問彼得:你們用什麼能力,奉誰的名做這件事。

這樣看來,耶穌說的是真的。“背起十字架”就是要承擔來到這世間的屈辱。當我問我所帶領的青少年,你們怎麼看待受逼迫這件事?有的回答說,是很不好的事情;有的回答說:是一件不公平的事;還有的回答說:是一件不好的事,但也是一件榮耀的事。

難道不是如此嗎?當使徒受到逼迫的時候,他們歸榮耀給神,他們知道這是背十字架的印證。耶穌來到這個世界,祂將人的靈魂從罪惡中救出來。顯然,魔鬼不樂意,藉著人,他不甘心地質問:你們依靠什麼權柄在做這事?曾經亞瑪謝這樣質問阿摩司,法利賽人質問過施洗約翰,他們也質問耶穌,質問使徒。

今天,是否有人挑戰我們的信仰?在面對別人的質問時,你是否勇敢地背起了自己的十字架?在面對逼迫時,你是否站在那榮耀的腳印上,和使徒一樣,跟隨耶穌的腳蹤而行?

禱告:天父,感謝你的話語不斷地激勵我們,讓我們看到逼迫是苦的,卻也是榮耀的見證,因為主耶穌也親自在逼迫中得勝了,祂背起十字架,為我們開了一條得勝的路,求你幫助我們走在恩主的腳印上,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