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们的神在哪里?(佘亚弘)2020.07.29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7.29     

佘亚弘

 

经文:“为何容外邦人说,他们的神在哪里呢。”(《诗》 115:2)

从旧约时代到今天,总有未信者、不信者嘲讽地质问:“他们的神在哪里?”一些神儿女不仅无法以生命实际经历与信念回答这样的质问,甚至自己也怀疑地问:“我们的神在哪里?”

诗人以明确方式回应:真神高居在天,按己意行事,定夺一切。偶像不过人造,不能说、看,何以成为人的依靠。诗人更以重复命令式的宣告——“要依靠耶和华”,提醒神儿女,祂是帮助、是盾牌(保护、屏障),是你我每天的需要,是可以以信心在生活中经历的实际。而神的慈爱与信实,在祂的帮助与保护中,将被人看见,无从推诿。

在凡事上,当你我怀着敬畏之心“依靠耶和华”,我们就会经历祂眷顾、赐福,祂会给我们及一家大小恩典。这样的经历成为见证神荣耀的机会,也是对那些质问者的直接答复:我们的神就在这里。

祷告:父啊,我们若在每日的生活中,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中,确实地依靠你,你必要让世人看见,你就在我们当中!给我们这样的信心,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