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我們對傳福音不再有熱情(奇瑞)2020.07.30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7.30

奇瑞

經文:“然而,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,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。所以,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,並要悔改,行起初所行的事。你若不悔改,我就臨到你那裡,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。”(《啟》2:4-5)

這一段經文是約翰寫給以弗所教會的,當時以弗所教會是怎樣一個情況呢?從聖經中我們看到,這是一個在行為、勞碌、忍耐都值得稱讚的教會。然而,這教會在愛心上不足,約翰責備他們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。

以弗所教會和現在北美的教會很相似:很多教會都有自己的教堂、牧師、長老、主日學、禱告會、各樣的團契小組、每年的退修會、培靈會……可似乎唯獨在愛心上欠缺,真是很可惜。

那麼,起初的愛心是指什麼呢?筆者以為,是指人認識真理後的一種不可抑制的喜悅之情。聖經中有多處講到當人接受福音後,經歷到的喜悅。我們看兩個例子,第一個是安得烈遇到耶穌後,他就很快找到兄弟彼得,告訴彼得他遇到彌賽亞了。(參《約》1:41)另一個是撒瑪利亞婦人,她在一個大中午去井邊取水,沒想到遇到了耶穌,她知道這位就是賜下生命活水的主,然後她顧不上取水,急忙跑回村莊,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全村的人。(參《約》4:1-30)安得烈和撒瑪利亞婦人所表現出來的,就是起初的愛心,這正是以弗所教會所缺乏的。

有一次教會午餐後,我看到有些小孩在體育館玩,他們有的打籃球,有的打羽毛球。有幾個小孩因為年紀太小,跑快了總是摔倒,但他們摔倒後,又爬起來繼續玩,這些小小的挫折,絲毫沒影響他們對玩的熱情——對於一件事物的喜愛,可以讓孩子們無懼遭遇到的挫折,這是我們可以學習的。

我們在傳福音的過程中,經常因為遇到挫折而氣餒,正是因為起初的愛心不夠。弟兄姐妹,要記住,勉強傳福音是不可取的,我們不是為了給上帝面子,才去傳福音。讓我們祈求上帝,求祂給我們起初的愛心,讓我們對福音有火熱的心,對他人的靈魂有迫切的負擔,重拾生命被點燃的喜悅。

禱告:主啊,求你憐憫我們,讓我們重新奪回起初的愛心。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