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上最悲慘的事(小剛)2020.07.31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7.31

小剛

經文:“四十年之久,我厭煩那世代,說:‘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,竟不曉得我的作為。’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:‘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。’”(《詩》95:10-11)

基督徒的生命,可以看為是一個旅程,出了埃及卻進不了迦南,曠野漂流終其一生,是世界上最悲慘的事情。這好比保羅嘆息:你不信基督的復活那就比世人更可憐。(參《林前》15:19)安息在神的同在中,是基督徒追尋的最高生命的境地,不是修行,乃是耶穌基督為你我預嚐了死味,預付了代價,我們只要順著祂的腳蹤行就可以了。

話是這麼說,但通向天國的路就像兩個相連的倒錐形,神呼召所有的人,然而腳下的路卻會越來越窄。不信我們看以色列人多如海沙,得救的只是餘數,只有踏過約旦河的,才能進入安息,吃到土產,享受應許中流奶與蜜的福氣。

禱告:主啊,讓我心裡不要再迷糊,既然過了逾越節,出了埃及地,就要直奔迦南。不要吃了嗎哪,還去回想原來的肉鍋蔥蒜;主啊,讓我清楚要進入應許,還要得地為業,南征北戰,那是一條跟隨約櫃、跟隨聖靈、向來沒有走過的路;主啊,讓我把一生的路微縮成每一天,每一天都可以是出埃及、進迦南;每一天都可以來觀看你的作為,享受你的供應,每一天都可以在你同在的安息之中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