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出來,站在我面前(佘亞弘)2020.08.05

本文原刊于《舉目》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8.05

佘亞弘

 

 

經文:“‘耶和華說,你出來站在山上,在我面前。’”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,在祂面前有烈風大作,崩山碎石,耶和華卻不在風中。風後地震,耶和華卻不在其中。”(《王上》 19:11)

 

極度驚懼恐慌中往南逃的先知以利亞,身心靈俱疲地到了何烈山,躲在山洞中。他到那,僅是

逃、躲?還是找神?論理?宣洩一肚子委屈?

在洞中,以利亞真實的內在完全赤裸暴露,他對神毫不客氣表達:“我為你大發熱心,且就只有我如此,但你竟允許殺身之禍臨到,我受夠了!”

在逃、躲之時,“你出來站在山上,站在我面前”,是神處理以利亞身心靈一團亂的方法。神沒斥責以對,卻藉自然向他彰顯能力,之後,以微聲輕喚以利亞的名字,主動與他面對面。以利亞以外袍遮面,但在神慈愛的面光中,他能重新審視與神、人、己的關係,以致進入更新恢復之路。

“來,站在我面前”是神聖的召喚,神按著名字,邀請每一個身心靈疲乏,卻願真實、赤裸以對的人,不再逃、躲,進入祂面光之中,祂知道如何使他們更新、恢復。

禱告:恩主,無論我們怎麼逃、躲,我們逃不開你的面。我們願安息在你面光中,在你溫柔的愛中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