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也被蒙騙的謊言(小剛)2020.08.07

本文原刊于《舉目》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8.07

小剛

 

經文:“人若說我認識祂,卻不遵守祂的誡命,便是說謊話的。真理也不在祂心裡了。人若說他住在主裡面,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。”(《約一》2:4、6)

 

很多的時候,我們覺得說謊就是指鹿為馬、指黑為白,那是“小兒科”,連孩子們都看得出來。在神眼裡,知道了不去行,才是連自己都可以被蒙騙的謊言。這樣看來,讀了一點書,是很容易進入虛謊的,是很習慣把神的生命之道,抽象解構、分類歸納,最後放入知識的檔案箱的。其實我們常說自己認識神,卻不守神的誡命;說要住在主裡面,卻不照主的話去行、甘願自欺。因為我們不願去守神的誡命,不敢讓主住在自己裡面。

禱告:主啊,讓我拿去眼前的帕子:以為得著了一點知識的亮光,就得著了你;主啊,讓我被你的榮美吸引,以致不再覺得你的誡命難守,你的道路難行;主啊,讓我進入你的真實,使我嘴裡每一個頌讚你的詞句,都活化在我的生命中、我日常的生活裡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