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想要慈愛憐憫,卻不要公義公平(小剛)2020.08.1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8.13

小剛

 

經文:“公義和公平是祂寶座的根基。”(《詩》97:2b)

 

我們承認,與神的慈愛憐憫相比,我們甚少想到祂的公義和公平;我們苟且偷安,想到神的憐憫慈愛,尚被罪蒙蔽的良心多少就得了安慰,但只要想到神的公義公平,我們裡面多少就會有被指責的、不舒服的感覺。

我們打心裡不喜歡神的公義和公平,總想多佔一點便宜、多得一點好處,只有覺得自己吃了什麼虧,才窮極呼天,祈求神的公義和公平;我們會很正直地指證社會的不公、別人的不義,但我們的裡面卻是滿了彎曲、高低不平。

我們真的沒有想到神說,祂寶座的根基就是公義和公平;我們真的也沒有想到神說,祂讓大衛的苗裔長起來,是為了施行公義和公平;我們更加沒有想到神說,十字架上的慈愛憐憫是犧牲了愛子,才換回的公義和公平。

 

禱告:主啊,讓我大氣一點,不要再為得了蠅頭小利,沾沾自喜;主啊,讓我不要再按兩套原則生活,活在自欺的虛謊和笑談他人的不公不義之中;主啊,讓我的裡面生出飢渴,羨慕追尋你的公義公平,得享只有從你那裡才有的最深的滿足。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