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回去,原路返回(佘亞弘)2020.08.1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8.14      

佘亞弘

經文:“耶和華吩咐他說:‘你原路返回,前往大馬士革附近的曠野,到了之後要膏立哈薛做亞蘭王。’” (《王上》19:15當代中文譯本修訂版)

 

令人詫異,神竟未回覆來自以利亞的強烈抱怨,卻吩咐他“原路返回”——你回去,去面對你未竟之工。從天不降雨到迦密山大戰巴力先知,神透過先知,要帶來北國以色列百姓對祂回心轉意的歸向,但工尚未成,他身心靈崩潰地逃了……

在何烈山,神沒有提供以利亞處理身心靈俱疲的方法,直接要他原路返回,看似十分不近情理,但這正是神的智慧。以利亞的躲、逃,讓他越發鑽入自義的牛角尖。原路返回——神要他不再躲、逃,只有當他面對內在真我,以及他作為先知的未竟之工,才有更新、突破之路。

跟隨、服事主的路上,豈能不遇如以利亞不知所措的經歷,躲、逃是一選項。但面對神,在祂恩典中,靠著祂,“原路返回”地面對處境與內在真我,才是事奉者恢復全人純正整全之道。

禱告:主啊,加添我們力量,讓我們不再躲、逃,靠著你,我們敢於原路返回,面對未竟之工,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