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见为凭的偏执与小信(佘亚弘)2020.08.1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8.19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佘亚弘

 

经文:“耶稣说:‘你们这小信的人哪,为什么胆怯呢?’于是起来,斥责风和海,风和海就大大的平静了。”(《太》 8:26)

 

神蹟奇事,不足以让门徒确切相信耶稣这位人子,就是那一位神。而祂的能力与作为,超越人的理智,需要以信心跳跃来接受。福音书几次记载当门徒对“祂就是神”信心不足时,耶稣以“小信的人”称呼他们。

“眼见为真(理性要通得过)”的偏执,阻碍门徒对耶稣本性与能力的相信,经过多少次经验实证,还是疑惑。但耶稣了解他们,尽管语带责备,仍一次次给机会,为使门徒信心萌芽、成长,因为祂知道信心是在不断试验中增加、成熟。

许多跟随主的人,与当日门徒无异,带着要看见才信的偏执,面对“超自然”工作的神与祂的作为,常成为小信的人。但只要愿意,神仍会一次次兴起学习信心功课的环境,要使你我脱离眼见为凭的偏执,反倒成为“凭信,不凭眼见”的信心巨人。

祷告:主耶稣,谢谢你像当初对门徒那样,以忍耐、温柔、智慧待我们,给我们一次次机会,教导我们不再凭眼见信靠你,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