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的心意(奇瑞)2020.08.20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8.20

奇瑞

 

经文:“耶稣进前来,对他们说:‘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。所以,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奉父、子、圣灵的名为他们施洗。凡我所吩咐你们的,都教训他们遵守,我就常与你们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”(《太》28:18-20)

 

经常会有基督徒问,神的心意是什么?

让我们通过3处经文来看神的心意。第一处在《约翰福音》第3章16节:神爱世人,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灭亡,反得永生。在这节经文中,我们看到,神的心意的原点在于爱,祂爱我们,所以愿意牺牲独生子耶稣基督,借着耶稣成就这个计划。在这个计划中,包含着耶稣的死,也包含着人对神的信心,人因着信,可以脱离死亡的威胁,借着神的爱,我们从灭亡的死地,转回到永生的境地中。

第二处在《马太福音》28章19节:所以,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奉父、子、圣灵的名为他们施洗。凡我所吩咐你们的,都教训他们遵守。神的这一个计划,既是给当时跟随者的使命,也是给你我的使命。我们相信神不是终点,而是起点,是一个与神生命连接的起点,是一个成圣的过程。

第三处在《罗马书》1章16 节:“我不以福音为耻,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,先是犹太人,后是希腊人。”这一节经文,我们看到了神拯救计划的次序,从耶路撒冷开始,然后到万民万族,世界各地。

我们读圣经时,会认为使徒们肯定明白神的心意。可是,当我们看到使徒彼得的生平,在《马太福音》16章,他认耶稣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,可是同样在这一章的下一段,彼得便被耶稣斥责:撒但,退我后边去吧!你是绊我脚的,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,只体贴人的意思。(《太》16:23)

当耶稣钉十字架之后,门徒们都回去打渔,重操旧业,显然他们不明白神的心意。在《使徒行传》第一章,门徒还在那边急切地询问耶稣:你复兴以色列的国就在这时候吗?那时候耶稣已经死里复活,可是门徒还是不明白,甚至到了《使徒行传》第10章,神让彼得看到异象,彼得才意识到耶稣给予的大使命:使万民做我的门徒。

有人说,如果连亲近耶稣的使徒们都不理解神的心意,那我们是不是更不能了解神的心意?对此,我有两点看法,第一,我相信圣经中关于神的心意的记载,已经非常清楚,令人无可反驳。其次,我相信为著完成神伟大的计划,祂对每个人有不一样的预备。例如,彼得并不是没有听到耶稣给他的大使命,而是他一开始没有很明白,需要圣灵再提点一下,他才意识到。我们不应该嘲笑彼得,我们相信神会通过圣经和圣灵,也会不断地带领我们,经历从不明白到明白的境地,这是一个基督徒成长的阶段,也是一个学习谦卑的过程。

祷告:主啊,让我们越来越明白你的心意,你的计划,成为合乎你使用的器皿,阿们!

2 responses to “神的心意(奇瑞)2020.08.20”

  1. Kungyun Wang Avatar
    Kungyun Wang

    I would to come OC 福音

    1. BH_Editor Avatar
      BH_Editor

      OC福音网站http://ocfuyin.org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