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甸園之後的故事,沒有真愛可言(小剛)2020.08.2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8.21

小剛

 

經文:“愛裡沒有懼怕。”(《約一》4:18)

 

我們在自己的愛中,懼怕很多的東西。比如怕這句話說得不得體,得罪了人,怕這件事做得不體面,下不了台……那是因為我們仍然活在自己的裡面,至多只是把愛做在了道理上而已。即使待人有一點的好,也是禮尚往來,希望別人領情;即使接受人的愛,也是投桃報李,把人情都看為要歸還的債。

人在亞當裡,是不會愛,也不懂愛的。人連骨肉都可以出賣,連手足都可以相殘,連自己都可以作賤——伊甸園和伊甸園之後的故事,真的沒有什麼真愛可言。

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告訴我們,原來有一種愛是為了救贖,以自己的死來換取別人的不死;原來有一種愛是能夠心甘樂意,為不喜歡自己、恨惡自己、抵擋自己的人去死的;原來有一種愛是可以超越死亡,勝過死亡,永遠不再叫人活在懼怕之中的。

 

禱告:主啊,讓我得著恩典中一千萬兩的債被你恩免之後,不再按著律法把虧負我10兩銀子的弟兄下在監裡,以至於愚昧到重新成為一個十惡不赦的人。主啊,讓我在愛中學會多走一哩路,不是出於律法走一哩滿有重擔,而是在恩典中再多走一哩,因為與你同行,而滿有喜樂。主啊,讓我每一天都浸泡在你的愛中,並成為你愛的領受者、傳遞者和享受者。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