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典與操練–靈命建造之1(蘇文峰)2020.08.2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8.25

蘇文峰

 

經文:“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;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

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我們原是祂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”(《弗》2:8-10)

 

基督徒的靈命建造,是一生之久的工程;目標是“長大成人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”(《弗》4:13)。

這項艱巨的工程,就像尼西米重建聖城一樣,充滿了內外的阻力與干擾,唯靠恩典與磨煉才能夠破舊立新。

《以弗所書》2章8-10節告訴我們,神已經無條件白白賜下稱義的恩典;但成聖的恩典,卻要求我們順服聖靈的工作,用積極的操練來回應。

缺乏操練,我們的靈命不會健壯,長久停留在“必須吃奶,不能吃乾糧”的幼小狀態(參《來》4:12)。經歷靈修、品格、恩賜等基本的屬靈操練,才能夠承擔“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”善工。

我們在恩典中立志操練,在操練中經歷恩典。就如學游泳,水有浮力,全靠恩典;優游涵泳,卻靠操練。

恩典與操練(Grace and Discipline),互為因果。

 

禱告:主啊!賜我一生夠用的恩典,不斷成長、成熟、成全。願聖靈和眾聖徒督促我操練敬虔、攻克己身、勝過試探、愛與被愛、各盡各職……阿們!

 

註:靈命建造系列將有12篇, 參考原由王志學和蘇文峰合寫的中國學人培訓材料《靈性生活》。這一冊材料後來未能出版,今按《牧者恩言》欄目的格式改寫。

 

 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