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是你的保護?(佘亞弘)2020.08.2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8.28

佘亞弘

 

經文:“我要向山舉目。我的幫助從何而來。”(《詩》121:1)

 

高山是自然屏障,但在詩人時代的以色列地,高山卻充斥著拜巴力、亞舍拉等這些萬象與豐收之神的廟宇、祭壇。當以色列民離棄神,隨迦南各族上山拜偶像求保護之時,詩人向山舉目,他確切宣告:幫助、保護來自創造萬物的耶和華神,不是這些偶像。

詩人明白並經歷:這位神不僅有能力創造萬物,更以能力直接介入祂所愛子民的生活作息、人生際遇,成為他們的保護、蔭庇。這不意味投靠祂的人就天色常藍、凡事順利,而是當危難、傷害、匱乏、攪擾臨到時,祂必顯出祂同在的護衛。

當人對前景惶惶不安時,恐懼中自然抓能抓的,“崇拜”、“囤積”各種保障,但那些都是會“打盹”的,不會、也不能時時保護你我。唯有這一位造天地的耶和華神,祂定意保護我們,當定睛仰望祂,我們的幫助由祂而來。

禱告:神啊,讚美你的名,因為你是你子民唯一的幫助、看顧、供應!你永不打盹,你時時、處處看顧我們,永不離棄我們,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