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邏輯(小剛)2020.08.3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8.31

 小剛

 

經文:“凡信耶穌是基督的,都是從神而生,凡愛生祂之神的,也必愛從神生的。”(《約一》5:1)。

 

今天所讀的經文,約翰在說什麼,他在說,如果你真的相信耶穌是彌賽亞,是以死拯救你的神,那麼你就不再是血氣生的、人意生的、情慾生的,你是從神生的。如果你真的是從神生的,你當然會愛生你的神,而你真的愛生你的神,你必然就會去愛所有和你一樣從神生的人。

按著這樣屬靈的邏輯來推理,我們愛自己,卻常常不能愛同為神所生的兄弟,那一定是因為我們沒有真正愛神,也沒有好好信神。我們當然信神,但還沒有信到認定沒有祂,我們自己就死在過犯罪惡之中;我們當然愛神,但我們還沒有愛到捨得拿出自己的真哪噠香膏。我們可能從來不覺得自己真的壞到不可救藥,我們可能從來不覺得我們真的欠了耶穌50兩,所以我們今天才不那麼愛神,也不那麼愛從神生的人。

 

禱告:主啊,讓我少說空話,就從每一天愛弟兄開始,從我結出的果子來看我這棵果樹當下是不是又出了什麼問題。主啊,讓我常常尋根問源,重拾起初的愛心,重行起初所行的事情。主啊,讓我再單純一點,直白一點,像小孩一點,不要轉彎抹角,雕蟲小技,不要占人的便宜,討人的喜歡,讓基督的馨香和榮美多一點生成在自己的裡面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