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息與事奉――靈命建造之2(蘇文峰)2020.09.0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9.02

蘇文峰

 

 

經文:“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常在我裡面的,我也常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什麼。”(《約》15:5)

 

基督徒靈命建造的能量,就如葡萄樹,枝子很軟弱,卻能結實累累,全因與葡萄樹根連接。

安息是根本,事奉是果子。

耶穌選召12個門徒,“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,也要差他們去傳道。”(参《可》3:14)

先常與主同在,再差去傳道。

“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説: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;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;你們竟自不肯。”(《賽》30:15)

安息與事奉(Sabbath and Service)是由內而外,本末先後:

安息是與神同在,事奉是與神同工

安息是生命,事奉是使命

安息是像馬利亞,事奉是像馬大

安息是領受,事奉是傾倒

安息是接納,事奉是改變

安息是放下,事奉是進取

禱告:主啊!教導我如何在我的生命中勞逸結合。讓我經歷在安息中事奉,也在事奉中得安息。阿們!

 

註:本文安息與事奉的對照,参考王志學《經歷神》(香港:天道書樓,1993),頁6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