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处与群体-灵命建造之4(苏文峰)2020.09.1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9.17

苏文峰

 

经文“耶和华啊,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;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,并要警醒!”(《诗5:3》)

“我们将所看见、所听见的传给你们,使你们与我们相交。我们乃是与父并他儿子耶稣基督相交的。” (《约一》1:3)

 

灵命建造时,独处和群体(Solitude and Community),缺一不可。

“独处”不是离群索居或超觉静坐,独处是操练在任何时间环境下,都将心意归向神。“群体”是个人被神的圣言转化后,先与主耶稣相交,再与主内肢体相交。

独处使我们面见神以后,在群体中返照神的荣光,像摩西从西乃山下来时一样(参《林后3:18》)。

独处使我们的生命在神的面前被圣灵确诊医治,防范自己的病害在群体中传染。

不能独处的人,不宜进入群体;缺乏群体生活的人,小心进入独处操练。

独处保守我们不在人群中迷失自己,群体生活看守我们不躲在隐私的罪穴中。

群体和团契的爱永远是不完全的。独处使我们首先在神面前饱得祂的慈爱,避免我们在群体和团契中,强求完全的爱。

群体的不完全,考验我们在独处中领受神的爱的实底,也让我们活在真实(reality)中,而不是虚构人间净土。

群体的多元性,丰富了我们对信仰较单一狭窄的理解。独处的深度,帮助我们在众说纷纭中,找到神带领我个人的独特道路。

祷告:主啊,教导我爱我的群体,也让我在独处中,培养对群体的爱和委身;教导我永远不孤芳自赏,不脱离群体,让我在群体中经历成长、承担使命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