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樣神蹟下的喚醒(佘亞弘)2020.09.18

本文刊原於舉目官網2020.09.18

佘亞弘

 

經文:“有西門彼得和稱為低土馬的多馬,並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,還有西庇太的兩個兒子,又有兩個門徒,都在一處。西門彼得對他們說:‘我打魚去。’他們說:‘我們也和你同去。’他們就出去,上了船,那一夜並沒有打著什麼。天將亮的時候,耶穌站在岸上,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。耶穌就對他們說:‘小子、你們有吃的沒有?‘他們回答說:‘沒有。’耶穌說:‘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,就必得著。’他們便撒下網去,竟拉不上來了,因為魚甚多。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:‘是主。’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,一聽見是主,就束上一件外衣,跳在海裡。”(《約》21:2-7)

 

耶穌復活後兩次向門徒顯現,但門徒仍無法將祂的教導、心意,由點連成線、擴大為面。困惑、負疚,不知道何去何從中,由耶路撒冷回到加利利,那天在彼得號召下,6位隨著他重操舊業。

挫敗一夜徒勞無獲,天將亮,不遠的岸邊,“陌生人”要他們撒網。拉不上船的一網魚,讓約翰驚覺:是主!其他夥伴的心,也隨之開啟。

不論是因否認、離棄主的罪咎,還是受耶穌不在,失去方向的影響,他們捨網跟隨的決心動搖。但再次滿網漁獲的神蹟,耶穌讓他們回到無法遺忘的同一場景,喚醒了他們——祂是主,顧念他們的需要,且對他們的呼召,不是一時,是一生的。他們失敗、不知所措,但祂就近,要他們再起來跟隨。

捨網(放下專注世上事物)跟隨的決心,何等容易鬆動,但神總透過祂的作為,讓你我願意重拾並履行跟隨的承諾,這是祂的恩典。

禱告:謝謝你,主,當我們想要離開呼召,當我們灰心失望,你再次來靠近我們,呼喚我們,謝謝你這樣不放棄的愛,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