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样神蹟下的唤醒(佘亚弘)2020.09.18

本文刊原于举目官网2020.09.18

佘亚弘

 

经文:“有西门彼得和称为低土马的多马,并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业,还有西庇太的两个儿子,又有两个门徒,都在一处。西门彼得对他们说:‘我打鱼去。’他们说:‘我们也和你同去。’他们就出去,上了船,那一夜并没有打着什么。天将亮的时候,耶稣站在岸上,门徒却不知道是耶稣。耶稣就对他们说:‘小子、你们有吃的没有?‘他们回答说:‘没有。’耶稣说:‘你们把网撒在船的右边,就必得着。’他们便撒下网去,竟拉不上来了,因为鱼甚多。耶稣所爱的那门徒对彼得说:‘是主。’那时西门彼得赤著身子,一听见是主,就束上一件外衣,跳在海里。”(《约》21:2-7)

 

耶稣复活后两次向门徒显现,但门徒仍无法将祂的教导、心意,由点连成线、扩大为面。困惑、负疚,不知道何去何从中,由耶路撒冷回到加利利,那天在彼得号召下,6位随着他重操旧业。

挫败一夜徒劳无获,天将亮,不远的岸边,“陌生人”要他们撒网。拉不上船的一网鱼,让约翰惊觉:是主!其他伙伴的心,也随之开启。

不论是因否认、离弃主的罪咎,还是受耶稣不在,失去方向的影响,他们舍网跟随的决心动摇。但再次满网渔获的神蹟,耶稣让他们回到无法遗忘的同一场景,唤醒了他们——祂是主,顾念他们的需要,且对他们的呼召,不是一时,是一生的。他们失败、不知所措,但祂就近,要他们再起来跟随。

舍网(放下专注世上事物)跟随的决心,何等容易松动,但神总透过祂的作为,让你我愿意重拾并履行跟随的承诺,这是祂的恩典。

祷告:谢谢你,主,当我们想要离开呼召,当我们灰心失望,你再次来靠近我们,呼唤我们,谢谢你这样不放弃的爱,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