羔羊的憤怒(小剛)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9.21

小剛

 

經文:“地上的君王、臣宰、將軍、富戶、壯士和一切為奴的、自主的,都藏在山洞和巖石穴裡,向山和巖石說:‘倒在我們身上吧!把我們藏起來,躲避坐寶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憤怒,因為祂們忿怒的大日到了,誰能站得住呢?’”(《啟》6:15-17)

 

真的很難想像,羔羊的憤怒會是一個怎樣的形象?彌賽亞逾越節的羔羊為我們被殺獻祭時,是柔弱的、沒有聲響的。聖經曾說,祂是猶大支派中的獅子,力量充沛、兇猛異常;是大衛的後裔,有智慧、聰明謀略、能力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;在祂的身上,有統管萬有的權柄能力,如今卻眼目如同火焰,口中有兩刃的利劍,面貌如同烈日放光。

耶穌基督道成肉身降世為人,乃是要叫我們因祂得救;但祂再來卻是為著審判。福音是好消息,信祂的不被定罪,福音也是壞消息,不信的罪已經定了。都說不知者無罪,但如今神已將所有的謎底都解開,將所有的結局都說明了。那個曾向耶穌求問永生的少年官,倘若再給他一次機會,他會選擇什麼?同樣那要面對將來寧願讓大山壓在身上,以躲避羔羊的憤怒的人們,還可以選擇什麼?

禱告:主啊,讓我感恩,因著你的死,我可以不再面對羔羊的憤怒白色大寶座的審判,和第二次永遠的死;主啊,讓我體會你的心腸,明白你在十架上“我渴了”的心意,為你再去多得一個人,好叫天堂坐滿人,地獄空蕩蕩;主啊,願我以聖潔的妝飾敬拜你,作聰明的童女等候你,預備你託付的需要交賬的銀兩,好被請去赴羔羊的婚宴,進入那聖城新耶路撒冷。主啊,我願你再來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