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況愈下無奈的跟隨?(佘亞弘)2020.09.2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9.23  

佘亞弘

 

經文:“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,你年少的時候,自己束上帶子,隨意往來,但年老的時候,你要伸出手來,別人要把你束上,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。耶穌說這話,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。說了這話,就對他說:‘你跟從我罷!’”(《約》21:18-19)

 

耶穌三輪“是否愛我”的錐心問答,以及餵養主羊重責的交付,已讓彼得揪心,但耶穌接著鄭重預言他“每況愈下”的人生歷程——年少隨意往來,但年老時,要伸出手讓人束上,帶到不願去的地方,讓他更無奈?!這是什麼情況?“主,你需要這樣跟我過不去嗎?”

不論是否無奈,一旦回應,“向下移動”將是彼得一生跟隨耶穌的動態寫照。耶穌要他知道,作為揭開福音運動新頁的使徒,這是祂透過他翻轉世界的代價。

是,預言成真,彼得一生成了為主受苦的見證,但藉聖靈所賜的能力與同在,這向下的路卻成為他生命成熟、結實累累的榮耀向上之路。

耶穌對人的呼召,不僅是接受祂為救主,還要他們跟隨祂。跟隨祂,沒有例外,必然要付代價,包括人認為的“每況愈下”,弔詭的是這些歷程,卻成就生命的成熟、豐碩,致使你我可以喜樂跟隨。

禱告:主啊!你走過的路,我們也要走,你如何呼召彼得,也呼召每一個跟隨你的人。給我們堅定的心志,走這“向下移動”的路,因為那是通向你的榮耀之路。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