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况愈下无奈的跟随?(佘亚弘)2020.09.2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09.23  

佘亚弘

 

经文:“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,你年少的时候,自己束上带子,随意往来,但年老的时候,你要伸出手来,别人要把你束上,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。耶稣说这话,是指著彼得要怎样死荣耀神。说了这话,就对他说:‘你跟从我罢!’”(《约》21:18-19)

 

耶稣三轮“是否爱我”的锥心问答,以及喂养主羊重责的交付,已让彼得揪心,但耶稣接着郑重预言他“每况愈下”的人生历程——年少随意往来,但年老时,要伸出手让人束上,带到不愿去的地方,让他更无奈?!这是什么情况?“主,你需要这样跟我过不去吗?”

不论是否无奈,一旦回应,“向下移动”将是彼得一生跟随耶稣的动态写照。耶稣要他知道,作为揭开福音运动新页的使徒,这是祂透过他翻转世界的代价。

是,预言成真,彼得一生成了为主受苦的见证,但藉圣灵所赐的能力与同在,这向下的路却成为他生命成熟、结实累累的荣耀向上之路。

耶稣对人的呼召,不仅是接受祂为救主,还要他们跟随祂。跟随祂,没有例外,必然要付代价,包括人认为的“每况愈下”,吊诡的是这些历程,却成就生命的成熟、丰硕,致使你我可以喜乐跟随。

祷告:主啊!你走过的路,我们也要走,你如何呼召彼得,也呼召每一个跟随你的人。给我们坚定的心志,走这“向下移动”的路,因为那是通向你的荣耀之路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