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寄望于何处?(李良达)2020.10.1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0.12

李良达

 

经文:“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,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;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,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。你们清晨早起,夜晚安歇,吃劳碌得来的饭,本是枉然;惟有耶和华所亲爱的,必叫他安然睡觉。”(《诗》127:1-2)

 

现代人的生活可以说真的是非常紧张,工作几乎都是拼了命的干。有人说打从上学的那一刻开始,劳碌就一辈子跟随着你,除非你有个富爸爸,那自然另当别论。话说回来,全世界七十几亿人,又能有几个人是咬著金汤匙、银汤匙出生有个富可敌国的爸爸呢?这样的人少之又少。因此,绝大多数人都必须为着生活、为著未来,全力打拼。

不过,在这样的打拼当中,我们最要避免的一件事就是:有一天,你所有的努力都付诸东流,化为乌有。那得多可惜啊!

《诗篇》127篇就是在提醒我们这件事,你把你一切的努力寄望于谁呢?

寄望于你的老板吗?大部分职场人士会寄望于老板。但是,老板真的会赏识你,逐步提拔你,和你分享所有的成果和喜悦吗?不一定,对吧?

寄望于你自己私下所做的储蓄、理财、投资吗?很多人确实在这样做,可是风险很高,对吧?

寄望于你的儿女?但谁能保证,他们一定会长成你期待中的样子?

……

你究竟要寄望于谁呢?圣经说,只有神是最可靠的,祂为你建造,为你看守,使你每天安然躺卧睡觉,让你不枉然劳力,让你的劳苦、努力不付诸东流。

知道、认识、且跟随这位天上的神,是何其的有福!

祷告:主啊!是你使我们能安然享受劳苦的成果。愿你使人知道我们不仅要上进、努力,更知道你才是一切的源泉,因此愿意谦卑来寻求你,倚靠你得着喜乐平安,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