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你逃脫兵荒馬亂的生活之秘訣(李良達)2020.10.1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10.16

李良達

 

經文:“耶和華啊,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;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,並要警醒!”(《詩》5:3)

“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”(《太》11:28)

 

有些人的人生一團亂。他們一早起床後,就是忙忙忙、趕趕趕、快快快、衝衝衝,每一天都像兵荒馬亂,直到夜晚休息的時候,才能喘一口氣。然後第二天再重複,週而復始。

如果他是自己一個人過日子,那辛苦的只有他一個人。但如果他是和家人一起,家人就會被他弄得很辛苦,因為他沒有安息,情緒勢必容易緊張,家人也會感覺到這種壓力。他的同事也會很倒霉,因為不得不承擔他的問題。

親愛的弟兄姐妹,如果你自己剛好就是這樣的人,請稍微停下來反省一下:你一直這麼趕,你的工作效率有比別人高嗎?你的日子過得有比別人好嗎?

以我自己的經驗,我沒有,甚至剛好相反,當我自己很忙、很趕的時候,其實工作效率最差,日子過得也不好。

也許有人會問:這樣的人,為什麼不改一改呢?以我的觀察,他們不改,是因為他們連停下來想一想的時間都沒有,他們認為自己效率不佳、日子過得不好,都是別人的錯,比如別人動作太慢了,或者別人沒有按照他們的思路做事,等等。因為完全停不下來,他們越來越生別人的氣,怪罪所有的人,所以最後,他們的人際關係也可能一蹋糊塗。

甚願今天的這兩節經文能夠幫助到這樣的人。

當我們成為神的兒女,早晨起來,第一件事不是要忙忙忙、趕趕趕,而是要到神的面前去安靜、禱告,越是今天待辦事項很多、行程很滿、需要有極高的效率,你越需要先到神面前去安靜,把今天的一切交託給神,並從神領受智慧,求祂帶領你知道如何有效地使用這一天的時間。

當你願意從清晨就先尋求神,你也願意在一天的任何時刻到主面前去,你這一整天便可以在基督裡享受安息,從而經歷到忙而不亂,快而不急,速而不躁,充滿平安喜樂的人生。

禱告:主啊!願你賜下智慧,使我們能夠動靜自如,學習在基督裡安息,以致可以擁有豐盛的人生,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