奔跑有時,停歇有時(李良達)2020.10.2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10.29

李良達

 

經文:“何必為衣裳憂慮呢?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;它也不勞苦,也不紡線。然而我告訴你們,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,他所穿戴的,還不如這花一朵呢!你們這小信的人哪!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,明天就丟在爐裡,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,何況你們呢!”(《太》6:28-30)

 

有一首很古老的詩歌,相信你可能唱過,或者至少聽過吧!詩歌歌名是“這是天父世界”,歌詞非常優美,頌讚了神以及神所創造的一切。

的確,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,非常美好。

可是,我們常常為太多的事思慮煩擾,竟忘記了去觀察、欣賞神的創造何其美好。我們可以為了追求人間的美味,花上許多時間,只求色香味俱全,但卻不願、也不懂得去品味神所創造的鳥語花香;我們可以為了追求綾羅綢緞,量身打造,甚至花上好幾個月的薪水也在所不惜,卻不知道野地裡的一朵小花,穿戴的都比我們更為榮美。

主耶穌在《馬太福音》第6章教導祂的門徒時,特地舉了野地的花為例,它們只是很普通的花,開得遍地都是,沒什麼特別的價值。可是耶穌說,即使是這樣小小的一朵花,都是神極其精美的創造,神為它精雕細琢,以至使它所穿戴的,比人在榮華富貴時、特地縫製的衣服還更美、更榮耀呢!

人是按著神的形像和樣式被造的,所以人有追求美好的本質,這是好的。但是,我們為了追求美好,不斷地加工、再加工,包裝、再包裝,因而給地球帶來越來越嚴重的污染,更重要的是,我們由此得到的美好,越來越虛假、膚淺、醜陋。

親愛的弟兄姐妹,何不有時候停下來,到野外、郊區、山頂、海邊去走走,讓我們去體會、觀察、欣賞、享受,神所創造美好的一切。當我們如此安息於神的創造時,我們心中會生出感恩,知足,我們再回頭看我們的人生,就會發現神在其中所成就的一切美好。

禱告:主啊!求你幫助我們,讓我們不要一路狂奔,乃要動靜有節;教導我們奔跑有時,停歇有時,使我們懂得停下腳步,去欣賞你安排在我們人生路旁的小花一朵,因而生出感恩和歡樂,也讓我們的人生因此跑得更好,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