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世君王俯就卑微者(佘亞弘)2020.10.3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10.30        

佘亞弘

 

經文:“耶和華永永遠遠是王,列國都要從祂的地上滅亡。

耶和華啊,你垂聽了卑微人的願望!你使他們的心堅定;你側耳傾聽,

要為孤兒和被壓迫的人伸冤,使地上的人絕不再恐嚇他們。”(《詩》10:16-18, 中文標準譯本CSBS)

 

許多受欺壓者,他們的冤情往往因沒人撐腰,求助無門;更甚的是,在往上申訴時,又遇到貪贓枉法、不秉公行義的主政者,使他們冤上加冤。

但詩人知道,耶和華神定要就近這些世界上的卑微者,為他們伸冤。

詩人以“永永遠遠為王”宣告這位俯就卑微者的身份與特性——祂是自有永有的耶和華神,祂是王,祂的王權超越世間所有君王、主政者,祂會伸張公義,不僅為受欺壓者伸冤,還有能力審判列國君王、主政者,那些不秉公行義、專橫欺壓的,必將滅亡。

耶和華永遠為王,以公義、權柄和能力治理全地,從亙古到永遠,沒有中斷、不會改變。

這位永世君王,祂的權柄凌駕萬國之上,但祂俯就困苦者,聆聽其呼求,祂要堅定他們的心,告訴他們:“安心,不要害怕!有我在。”祂會施行公義的審判,顯明祂對他們不離不棄的愛。

禱告:神啊,威嚴的永世君王,你以公義和慈愛治理全地。感謝你,因你有能力審判惡人,也有能力拯救投靠你的困苦者,請幫助我學會安心地依靠你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