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子民的責任(佘亞弘)2020.11.0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11.03

佘亞弘

 

經文:“所多瑪的官長啊,你們要聽耶和華的言語!蛾摩拉的百姓啊,要側耳聽我們神的教誨!你們要洗滌、自潔,從我眼前除掉惡行;要停止作惡,學習行善,尋求公平,幫助受欺壓的,替孤兒伸冤,為寡婦辯護。”(《賽》1:10, 16-17中文標準譯本)

 

先知以賽亞見證了以色列南、北國各王朝國力興衰,耶和華神透過他揭示導致衰敗的核心原因:國中上至王、下至平民百姓,不僅遠離、背棄與他們立約的神,君臣百姓還一起陷在罪惡之中,並漠視公義與公理。

神要以賽亞強烈呼籲這些被稱為“所多瑪的君王官長”與“蛾摩拉的百姓 ”,自潔、悔改、停止作惡;並要學習行善,追求正義,幫助受欺壓的,替孤兒辯護,為寡婦伸冤。若不如此,至終將如這兩個罪惡之城的人,在神震怒中被傾城毀滅。

先知的警告是針對當時被稱為神子民的以色列人,對處在當今動盪世局中的教會,卻是重要提醒。教會,屬神的子民群體,不僅要審視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,竭力進入真實的敬拜生活,也要面對社會中的不公和邪惡,做社會良知,譴責不公義,宣告神的旨意,並為真理作見證。

禱告:神啊,求你不僅不讓世界的邪惡玷污我們,更求你賜智慧與勇氣,讓我們成為社會的良知、真理的見證人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