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沉的鐵塔尼號上(小剛)2020.11.0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11.05

小剛

 

經文:“看哪,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,何等的美!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,流到鬍鬚,又流到他的衣襟;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;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,就是永遠的生命。”(《詩》133:1-3)

 

世上有哪一樣東西比兄弟和睦更好更美呢?伊甸園夫妻反目的故事,帶來的第一個結果,就是兄弟鬩牆,作哥哥的因為嫉恨殺了弟弟。因著罪,今天哪一個家庭關係之兄弟姊妹、叔伯阿姨中沒有難言之隱、錐心之痛?就像父親大衛面對押沙龍殺暗嫩,亞多尼雅要奪所羅門的王位,情何以堪?

所以神的百姓一年三次在朝聖的路上要吟唱兄弟和睦的詩歌;所以耶穌會說,恨弟兄的就是殺弟兄的新律法;所以耶穌臨別在即,還要關照祂的追隨者彼此相愛。當今族裔撕裂的背後,不是因為皮膚的顏色,而是伊甸園故事的延續,是人心醜陋、苦毒、競爭、仇恨、壓迫、罪惡的結果,所以當年耶穌沒有登高一呼,推翻羅馬統治、希律政權,而是將使人和睦、為人捨命的福音賜給了世人。

禱告:主啊,讓我將與人論辯政治正確的熱情,轉向傳講救人的福音,在下沉的鐵塔尼號上,能再多救一個也好。

主啊,讓我與人和睦同居,放下為人的矜持、過分的自尊,對人多一份微笑,多一份主動,多一份謙讓。

主啊,讓我做一個和平的使者,餘生只向人講說你救贖的大愛,講說你使人和睦,拆毀了人與神、人與人中間隔斷的牆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