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谁的仆人?(过河卒子)2020.11.1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1.11

过河卒子

 

经文:“基督耶稣的仆人保罗和提摩太,写信给凡住腓立比、在基督耶稣里的众圣徒,和诸位监督、诸位执事。”(《腓》1:1)

 

这个世界讲究的是功成名就,世人追求的是出人头地,因此人们都希望做主人,没有人愿意做仆人。但某种程度上,我们都是仆人——不是神的仆人,就是魔鬼的仆人。

耶和华神最早提到“我的仆人”,不是指摩西,也不是迦勒,而是以色列百姓。“因为以色列人都是我的仆人,是我从埃及地领出来的,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”(《利》25:55)。从这节经文可以看出,被神拯救的人,以耶和华为神、以耶稣为主的人都是神的仆人。

神仆人基本的表现就是“听神的诫命,行神的吩咐”。

基督徒既然信主,就当明白福音的真正内涵是“信耶稣是主”,不单是信耶稣,因这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我们与神的关系。耶稣警告跟随祂的门徒说:“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。不是恶这个、爱那个,就是重这个、轻那个。你们不能又事奉神、又事奉玛门。”(《太》6:24)也就是说,我们不仅是信耶稣,我们也把耶稣当作我们的主,我们是祂的仆人。

保罗自称是神的仆人,他说:“弟兄们,你们要一同效法我、也当留意看那些照我们榜样行的人。”(《腓》3:17) 我们也要学习作神的仆人,如同保罗一样。

亲爱的朋友,你是谁的仆人?圣经上说,凡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,他们的愁苦必加增。(参《诗》16:4)也就是说,凡看重或爱任何人、事物过于神的,不但在生活中愁苦必然加增,最后还要进入灭亡。因为他们选择了魔鬼作为自己的主人。人的选择决定了他一生的方向和结局,岂能马虎以对?愿你作出严肃的选择。

亲爱的弟兄姐妹,愿神也开你的眼,使你明白,从我们接受耶稣的那一刻开始,我们诚然就是“神的仆人”。

祷告:主啊,你说“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”,我们听见了。愿作你的仆人、事奉你,是我一生的渴慕和追求,愿你亲手带领我,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