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誰的僕人?(過河卒子)2020.11.1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11.11

過河卒子

 

經文:“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和提摩太,寫信給凡住腓立比、在基督耶穌裡的眾聖徒,和諸位監督、諸位執事。”(《腓》1:1)

 

這個世界講究的是功成名就,世人追求的是出人頭地,因此人們都希望做主人,沒有人願意做僕人。但某種程度上,我們都是僕人——不是神的僕人,就是魔鬼的僕人。

耶和華神最早提到“我的僕人”,不是指摩西,也不是迦勒,而是以色列百姓。“因為以色列人都是我的僕人,是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,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”(《利》25:55)。從這節經文可以看出,被神拯救的人,以耶和華為神、以耶穌為主的人都是神的僕人。

神僕人基本的表現就是“聽神的誡命,行神的吩咐”。

基督徒既然信主,就當明白福音的真正內涵是“信耶穌是主”,不單是信耶穌,因這並沒有完全體現出我們與神的關係。耶穌警告跟隨祂的門徒說:“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。不是惡這個、愛那個,就是重這個、輕那個。你們不能又事奉神、又事奉瑪門。”(《太》6:24)也就是說,我們不僅是信耶穌,我們也把耶穌當作我們的主,我們是祂的僕人。

保羅自稱是神的僕人,他說:“弟兄們,你們要一同效法我、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。”(《腓》3:17) 我們也要學習作神的僕人,如同保羅一樣。

親愛的朋友,你是誰的僕人?聖經上說,凡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,他們的愁苦必加增。(參《詩》16:4)也就是說,凡看重或愛任何人、事物過於神的,不但在生活中愁苦必然加增,最後還要進入滅亡。因為他們選擇了魔鬼作為自己的主人。人的選擇決定了他一生的方向和結局,豈能馬虎以對?願你作出嚴肅的選擇。

親愛的弟兄姐妹,願神也開你的眼,使你明白,從我們接受耶穌的那一刻開始,我們誠然就是“神的僕人”。

禱告:主啊,你說“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”,我們聽見了。願作你的僕人、事奉你,是我一生的渴慕和追求,願你親手帶領我,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