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知道耶和华的心(小刚)2020.11.1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1.19

小刚

 

经文:“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,一追想锡安就哭了。我们把琴挂在那里的柳树上;因为在那里,掳掠我们的要我们唱歌,抢夺我们的要我们作乐,说:‘给我们唱一首锡安歌吧!’我们怎能在外邦唱耶和华的歌呢?”(《诗》137:1-4)

 

世上没有比以色列被掳更伤痛悲惨的事情了:带领他们出埃及进迦南的耶和华神,好像掩面不再看他们;人们路过耶路撒冷,不再见高大的所罗门圣殿;以色列成了万民的笑谈;自己的弟兄以东竟帮着外人抢夺、攻击、追杀;到了被掳之地,还要被人讥笑曾经咏唱过的、美丽的,但现在已经不复存在的锡安歌。

谁知道耶和华的心,使他们被掳,为的是要除掉他们的石心换上肉心;谁知道耶和华的心,要他们在巴比伦安居,还要为那城求平安,祷告耶和华的名;谁知道耶和华的心,加害以色列的列国会被惩罚,幸灾乐祸的以东会被剪除;

谁知道耶和华的心,被掳的百姓有一天会回归,被毁的圣殿有一天会重建;谁知道耶和华的心,祂说因此将来有十个列国的人会拉着一个犹大人的衣襟,要跟着去耶路撒冷朝见神。

所以,今天你我看到眼前一片的乱象:外邦争闹、万民谋算虚妄的事,世上的君王、臣宰商议,要抵挡神的受膏者,不要惊慌、抓狂、绝望。

祷告:主啊,让我看到你在掌管人类的历史,邦国的兴衰君王的更替,世界的末了都在你的手里。

主啊,让我不随从文化的潮流,知道自己首先是天上的国民,其次才是自己的政治选项和民族的归属。

主啊,让我知道自己只是寄居的客旅,不要入戏太深,当所多玛被剿灭的时候,不做罗得第二,只做亚伯拉罕的后裔。阿们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