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知道耶和華的心(小剛)2020.11.1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11.19

小剛

 

經文:“我們曾在巴比倫的河邊坐下,一追想錫安就哭了。我們把琴掛在那裡的柳樹上;因為在那裡,擄掠我們的要我們唱歌,搶奪我們的要我們作樂,說:‘給我們唱一首錫安歌吧!’我們怎能在外邦唱耶和華的歌呢?”(《詩》137:1-4)

 

世上沒有比以色列被擄更傷痛悲慘的事情了:帶領他們出埃及進迦南的耶和華神,好像掩面不再看他們;人們路過耶路撒冷,不再見高大的所羅門聖殿;以色列成了萬民的笑談;自己的弟兄以東竟幫著外人搶奪、攻擊、追殺;到了被擄之地,還要被人譏笑曾經詠唱過的、美麗的,但現在已經不復存在的錫安歌。

誰知道耶和華的心,使他們被擄,為的是要除掉他們的石心換上肉心;誰知道耶和華的心,要他們在巴比倫安居,還要為那城求平安,禱告耶和華的名;誰知道耶和華的心,加害以色列的列國會被懲罰,幸災樂禍的以東會被剪除;

誰知道耶和華的心,被擄的百姓有一天會回歸,被毀的聖殿有一天會重建;誰知道耶和華的心,祂說因此將來有十個列國的人會拉著一個猶大人的衣襟,要跟著去耶路撒冷朝見神。

所以,今天你我看到眼前一片的亂象:外邦爭鬧、萬民謀算虛妄的事,世上的君王、臣宰商議,要抵擋神的受膏者,不要驚慌、抓狂、絕望。

禱告:主啊,讓我看到你在掌管人類的歷史,邦國的興衰君王的更替,世界的末了都在你的手裡。

主啊,讓我不隨從文化的潮流,知道自己首先是天上的國民,其次才是自己的政治選項和民族的歸屬。

主啊,讓我知道自己只是寄居的客旅,不要入戲太深,當所多瑪被剿滅的時候,不做羅得第二,只做亞伯拉罕的後裔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