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智慧聰明人 (小剛)2020.12.0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12.04

小剛

 

經文:“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;凡遵行祂命令的是聰明人。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。”(《詩》111:10)

 

我們都羨慕所羅門的智慧,和約瑟應對險惡的聰明,但我們卻不甚明白,離開了人對神的敬畏,對神命令的遵行,就什麼都沒有了。如果所羅門在神的面前,不認自己是一個連出入都不知道的幼童,他就得不到空前絕後、叫人詫異到神不守舍的智慧;如果約瑟不怕神,一開始就與主母上床,那他就會一步走錯,步步走錯,失卻所有從神來的聰明。

所以,是我們自己決定不要智慧聰明的,就像有錢的少年官,撇棄了永生,憂憂愁愁離開主,最終還是選擇了只要賺得世界,寧願賠上性命一樣。

禱告:主啊,讓我得著真智慧,在善上聰明,在惡上愚拙;主啊,讓我得著真聰明,出了埃及就進迦南,過了約旦就得地為業,不在曠野漂流、原地打轉,成為世界上最傻的人;主啊,讓我在每一個道德選擇上,都有敬畏你的心,在每一個生活處境中,都有遵行你命令的靈。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