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智慧聪明人 (小刚)2020.12.0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2.04

小刚

 

经文:“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;凡遵行祂命令的是聪明人。耶和华是永远当赞美的。”(《诗》111:10)

 

我们都羡慕所罗门的智慧,和约瑟应对险恶的聪明,但我们却不甚明白,离开了人对神的敬畏,对神命令的遵行,就什么都没有了。如果所罗门在神的面前,不认自己是一个连出入都不知道的幼童,他就得不到空前绝后、叫人诧异到神不守舍的智慧;如果约瑟不怕神,一开始就与主母上床,那他就会一步走错,步步走错,失却所有从神来的聪明。

所以,是我们自己决定不要智慧聪明的,就像有钱的少年官,撇弃了永生,忧忧愁愁离开主,最终还是选择了只要赚得世界,宁愿赔上性命一样。

祷告:主啊,让我得着真智慧,在善上聪明,在恶上愚拙;主啊,让我得着真聪明,出了埃及就进迦南,过了约旦就得地为业,不在旷野漂流、原地打转,成为世界上最傻的人;主啊,让我在每一个道德选择上,都有敬畏你的心,在每一个生活处境中,都有遵行你命令的灵。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