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一個日子,可以虛度(過河卒子)2020.11.2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02.11.26

過河卒子

 

經文:“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,必成全這工,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。”(《腓》1:6)

 

在這裡,耶穌基督的日子指的是主來的日子,也是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。顯然,那是世人所擔心懼怕的世界末日,但卻是基督徒挺身昂首、完全得救贖的日子。但如果基督徒只有盼望這最後的日子,而一生也像世人一樣,活在擔心痛苦之中,那便太可悲了!

我們因信,每天都應有喜樂平安,時刻都應有盼望、力量!

對基督徒來說,主最後審判、拯救是主的日子;主道成肉身、來到世上是主的日子;主耶穌在十架受死是主的日子;主耶穌在十架上說“成了”是主的日子;主在起初創造天地是主的日子;挪亞造方舟、神用洪水審判滅世是主的日子;所多瑪被硫磺與火燒滅是主的日子;亞伯拉罕一百歲得以撒,是主的日子;雅各一家下埃及是主的日子;耶和華的軍隊——以色列人出埃及是主的日子……

因此,你我的出生、成長、入學、畢業、做工、退休、生活、家庭……我們一切的動作存留,豈不都是在乎神嗎?豈不都是主的日子嗎?我們在世上,有哪一個日子,神不是在做善工呢?又有哪一個日子不是神成全的呢?

這樣說來,弟兄姐妹,每一個日子都是耶穌基督的日子,難道不是嗎?

神每日都在向人施憐憫;祂每日都在人心裡動善工;祂藉著萬事萬物,每日都在向人啟示祂的存在;透過人的良心,神每天都在責備人、警戒人、勸勉人離惡行善;祂每日都在使“萬事都互相效力、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、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;

正如經上所說,“耶和華在祂一切所行的,無不公義。在祂一切所作的,都有慈愛。”(《詩》145:17)

親愛的弟兄姐妹,我們相信,主最後來的日子近了!那時,祂的教會和子民會得著完全的救贖。我們也相信,今天的每一天,也都是主的日子,因為祂在我們心裡動善工,為使我們在那最後的日子,都能站立得穩!讓我們敬畏這每一個主的日子!

禱告:親愛的主啊,我們盼望耶穌基督的日子,我們也相信每一天都是你動善工和成全這工的日子,求你讓我們敬虔度日,不浪費光陰,謹守自己,心存盼望歡喜,等候你要來的日子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