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巴比伦出来(小刚)2020.11.2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1.27

小刚

 

经文:“拿着七碗的七位天使中,有一位前来对我说:‘你到这里来,我将坐在众水上的大淫妇所要受的刑罚指给你看。地上的君王与她行淫,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乱的酒。’……那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红色的衣服,用金子、宝石、珍珠为妆饰;手拿金杯,杯中盛满了可憎之物,就是她淫乱的污秽。在她额上有名写着说:‘奥祕哉!大巴比伦,作世上的淫妇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。’”(《启》17:1-5)

 

神视所有不把神当神、或把不是神的当神的人和事,都看为淫乱,原来人们建造通天的巴别塔为要传扬自己的名的地方,就是后来的巴比伦城偶像的发源地,就是如今、也是未来整个抵挡神的世界性的帝国的政治、经济、商业、宗教的中心。

我们曾经都是拜偶像的,都对淫乱心知肚明,知道是怎么一回事。神向全地所有曾打造过巴别塔的,向所有曾被掳到巴比伦淫乱之都的人呼吁:“你们离开吧!离开吧!从巴比伦出来!”神也向祂的百姓、祂的子民、祂的儿女呼吁:“不要沾不洁净的物;要从其中出来。你们扛抬耶和华器皿的人哪,务要自洁。”(参《赛》52:11)

祷告:主啊,我真的庆幸自己有福被你从火坑里拉出,被你从大水里捞起,被你从网罗缠绕的绳索里救拔;

主啊,让我清心,能常常见你,不致在恩典中坠落,不致被巴比伦的大淫妇迷惑,不致留恋你眼中一切的可憎之物;

主啊,谢谢你借着《启示录》让我看到万物的结局,好叫我这个扛抬耶和华器皿的人,多一点的自洁,多一点的清醒,多一点的准备。阿们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